close

婚紗款式常常有人在問,在婚禮之前,我也曾經非常困擾過,但經過一件件的試穿,培養出一種「閱歷」禮服的人生,也可以算是有一些心得,希望能給水水們帶來幫助~

 

(一)  了解自己的身材

婚紗的款式有很多種,如果要挑一件適合自己的婚紗的話,必須要先了解自己身材的條件,例如:身高、身材、個人風格等,先知道自己優點和想避開自己缺點的地方,再來思考自己想要什麼樣的色系的婚紗,就可以更精準的挑選適合自己的款式。

 

另外,拍照的禮服跟宴客的禮服會有點不一樣,拍照的禮服會比較有層次、比較有設計感,例如蛋糕裙,在照片上會呈現出比較好的效果,不會讓畫面過於死板;宴客的禮服,就會比較多蕾絲、水鑽、閃閃發亮的裝飾、較精細的花紋,那是因為宴客會強調出場時的氣勢,要抓住在場每一個人的眼光,但也因為這樣,相機拍起來比較不明顯,所以千萬別搞錯了喔~

 

身高:高挑、標準、嬌小…

身材:豐滿、纖細、有無鎖骨、胸部大小、肩膀寬度、手臂粗細、梨子型、蘋果型…

個人風格:性感、低調保守、時尚、氣質、甜美…

 

(二) 婚紗款式

婚紗領口

婚紗的領口也有很大的玄機藏在裡面,有平口/抹胸、單肩式/斜肩、一字領/包肩式、V領、船型領、掛脖式、圓領/U型領、高領、方型領、桃心領、馬蹄領、薄紗領、裹臂式等等,挑到適合自己的領口,可以凸顯自己的優點喔~

 

 

1、平口/抹胸:

適合:肩膀較寬的女生、任何身形

NG:小胸部女孩、大胸部女孩

台北婚紗攝影工作室  

 

2、單肩式/斜肩(優雅)

適合:肩膀較寬、圓潤或手臂纖細的女孩

台北婚紗攝影工作室  

 

 

3、一字領/包肩式(復古風)

適合:嬌小女孩、想修飾手臂肉肉的女排、胸部小的女孩

NG:肩膀圓潤的女孩、胸部雄偉

台北婚紗攝影工作室  

 

4V領(性感)

適合:肩膀寬、走性感路線的女生

NG:胸部雄偉、小胸部女孩

台北婚紗攝影工作室  

 

5、船型領

適合:走保守典雅路線的女生、想露鎖骨女孩、骨感女孩

NG:大胸部女孩、豐腴女孩

 

台北婚紗攝影工作室  

 

 

 

6、掛脖式(朝氣、年輕)

適合:窄肩女孩、上身短女孩、大胸部女孩

NG:無

 

台北婚紗攝影工作室  

 

7、圓領/U型領(百搭)

適合:可愛型女孩、各種身形

NG:無(大胸部、上半身風滿不適合小圓領)

 

台北婚紗攝影工作室  

 

8、高領

適合:走氣質路線的女孩、嬌小纖瘦女孩

NG:頸部過長或過短

 

台北婚紗攝影工作室  

 

9、方型領(成熟穩重)

適合: 圓臉女孩、短髮女孩

NG:骨架大的女孩

台北婚紗攝影工作室  

 

10、桃心領(性感、俏皮)

適合:想凸顯身材曲線的女孩、肩膀較平的女孩、嬌小女孩

NG:小胸部女孩

台北婚紗攝影工作室  

 

11、馬蹄領(文藝感)

適合:窄肩女孩、纖瘦嬌小女孩

NG:手臂肉肉女孩

 

台北婚紗攝影工作室  

 

12、薄紗領(優雅)

適合:各種身形

NG:扁身女孩

台北婚紗攝影工作室  

 

13、裹臂式(隨性奔放、性感)

適合:豐腴女孩、修飾蝴蝶袖

NG:肩膀寬

台北婚紗攝影工作室  

 

 

婚紗裙襬

 

婚紗有分很多款式,以裙擺來分,有A字裙、魚尾裙、圓澎裙、貼身剪裁裙、腰部裝飾裙襬、蛋糕裙、前短後長裙、短裙等。

 

1、A字裙

適合:修飾小腹凸出或下半身豐滿

2016-08-31_143135.png  

2、魚尾裙

適合:高挑纖瘦

NG:嬌小型

2016-08-31_142522.png  

3、圓澎裙

適合:下半身豐滿或嬌小型

台北婚紗攝影工作室  

4、貼身剪裁裙

適合:纖瘦型

台北婚紗攝影工作室  

5、 腰部裝飾裙襬

適合:纖瘦型

台北婚紗攝影工作室  

6、蛋糕裙

適合:下半身豐滿或嬌小型

台北婚紗攝影工作室  

7、前短後長裙

適合:嬌小型

NG:身形豐滿

2016-08-31_142720.png  

8、短裙

適合:嬌小女

 

 

台北婚紗攝影工作室  

 

 

看完了了這些,水水們應該多少有一些想法了吧?

沒有想法也沒關係,我可以推薦妳們我去的婚紗工作室,台北伊頓婚紗工作室

水水應該記得前面我說過我一開始很困擾,

其實就是因為我是個模稜兩可的人,

我知道自己的身材優勢,可是每個都好美,

我根本選擇性障礙啊,這時候該怎麼辦呢?

就是伊頓婚紗工作室的禮秘姊姊告訴我的,

閱人無數的他們,很清楚我需要什麼,給我很多建議,不會過於矯情

(有些服務員就只要妳買,根本沒在CARE妳內心感受,不好看也說好看,試著要洗腦妳),

因為每件禮服都有適合或不適合自己的,

伊頓婚紗工作室的禮秘在我穿上每件禮服的時候,

很明確的告訴我哪件能夠凸顯我的優勢,了斷我猶豫不決的心理,

當然我家帥帥就是什麼都好、什麼都美(完全增添我的麻煩啊哈哈),

幸好有禮秘精準的眼光,讓我不會有挑到不喜歡的疙瘩,讓我拍照美美的,

更讓我體會:專業的禮秘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情!

 

也因為伊頓婚紗工作室的禮服數量實在是太多了,

我試穿了好幾十件,穿到我都快變大師了,

禮秘也沒有不耐煩,還很開心的跟我聊天,

人很親切又很專業!

  

 

參考資料:

http://www.etonwedding.com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愛菲愛姜小夫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